星如雨

烦,最近喜欢缺德嘴人
小陈老师我的宝贝😍品冠老师我的哥哥🥺
北极圈常驻人口

[晨熙] 谁和谁的一生 03

今天也是没有动力的一天💔

本章翔晋仍然大量对手戏,而且熙熙吃醋辣😏

求一波小心心和评论💜

(五)

陈向熙耸了耸肩,他早就习惯了连晨翔对夸张修辞的运用。
不过这次连晨翔没有夸张。
三天之后,连晨翔收到了一个陌生来电。
电话铃响的时候他正靠在椅背上打盹。屏幕上跳动着的陌生号码让他的心突地一紧。他按下接听键:“喂?”
对面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是我,黄伟晋。”
连晨翔松了一口气:“什么事?”
“你今天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喝咖啡。”

陈向熙望着窗外卷起一路烟尘的汽车若有所思。
方才连晨翔急匆匆请假的样子让他很是好奇。陈向熙略一打听,才知道他要去见一个人。
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是不是他那天提到的让他十分满意的线人?
陈向熙决定将疑问付诸行动,偷偷的跟着连晨翔。
他倒要看看,这个让连晨翔很在意的人,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

连晨翔的目光在咖啡馆里转了一圈之后,最终停在了一个小角落里。黄伟晋就坐在那,戴着一顶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漫不经心地捏着手里的吸管。直到连晨翔走近,黄伟晋才抬起头,却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连晨翔脱下外套,隔着桌子拍了拍他的肩:“怎么?”
黄伟晋递给他一个U盘,言简意赅地说了一下最近几天的成果——黑进社团的一个子公司网站找到的用处不大的文件,末尾补上一句:“其实我还有一个猜想。”
连晨翔捕捉到了他脸上一瞬间闪过的犹豫的神情,微微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同时他心底有一个声音在说:难道是警队内部有鬼?
这三天连晨翔把自己手头的资料整理了一遍后,被一个巧合所震惊:近几年市里大大小小的和毒品有关的案子,最后都由前副局长——赵楚嘉经手。赵楚嘉为人阴险狡诈,却凭着嘴上功夫在警队混得风生水起。
上个月他刚刚被调到分局当局长。
此时黄伟晋的声音也清晰的传进耳朵里,恰好和他心里的声音重合在一起:“警队内部可能有鬼。”

(六)

陈向熙凭着自己精湛的车技,硬是跟着连晨翔绕了大半个市区到他的目的地——一个装潢雅致的咖啡馆。
见连晨翔进去,他急忙把车子停在路边,从包里摸出墨镜戴上,小心翼翼地跟在后面。
就在连晨翔四处张望的时候,陈向熙就坐在他身后不远处和他一起打量着这个咖啡馆,甚至比他快一步发现了角落里不寻常的人影。
直觉告诉陈向熙那就是黄伟晋。
他的眼睛藏在宽大帽檐下的阴影中,柔和的灯光洒在他的脸上,为黄伟晋棱角分明的侧脸勾勒出一圈淡淡的光影。
再然后陈向熙观察他的视线就被连晨翔挡住了。
陈向熙转过头,突然有点想笑。
自己是无聊到什么程度,才会为了一睹一个线人——或者说是假想情敌的芳容,开车跟踪连晨翔呢?
更何况连晨翔会在案子结束后把所有线人的资料录入档案,而警局的同僚们都有公开调阅档案的权力,到时只需要打开电脑好奇心就能得到满足。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服务员的话将陈向熙从自我嘲讽中拉回现实。
陈向熙连忙冲她摆摆手,拿起包离开了咖啡馆。

之后不久,连晨翔和黄伟晋也起身准备结账。
连晨翔眼疾手快,抢在黄伟晋之前扬了扬手里的信用卡:“刷我的吧。”
黄伟晋:“……我不想欠别人人情。”
连晨翔把手搭在他的肩上,笑着说:“别人?我们不是朋友吗?”
黄伟晋的身体小小的僵硬了一下。
阿sir我们很熟吗?
不过他终究没有说出这句话。
咖啡馆门口,连晨翔叮嘱了他几句注意安全之类的话就开车离开了。
黄伟晋站在原地目送着车影远去,神色有些复杂。
朋友?
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称呼他了。

tbc.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