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如雨

烦,最近喜欢缺德嘴人
小陈老师我的宝贝😍品冠老师我的哥哥🥺
北极圈常驻人口

[晨熙]谁和谁的一生 02

前方大量翔晋出没请注意!

本章仍然是回忆剧情

呜呜呜热度好少我是不是被限流了😣失去更新动力💔

求一波小心心💜和评论

(三)

黄伟晋是一名骇客。他所要做的,就是黑进资料库窃取情报。

连晨翔曾经调查过,这个社团在成立初期请了一个叫Wayne的电脑专家帮助他们建立资料库。Wayne 为其设计了一套极为复杂的密保系统,自己因为知道了太多东西而被追杀,至今生死未卜。连晨翔就算不懂电脑方面的技术,却也知道这份工作有多么困难。

“你确定你能黑进他们的资料库?”连晨翔从后视镜中看着从上车开始就一直保持沉默的男人,“我不想浪费时间做些无意义的事。”

“就算是菜鸟,也会对自己的作品了如指掌。”黄伟晋面无表情道。

连晨翔一愣,“你大可不必暴露自己的身份。”当年Wayne的个人情况一直成谜,警局里面甚至没有他的相关资料,连晨翔相信自己查不出个所以然来。

“如果我不坦诚一点,我们的合作恐怕不会太愉快。况且你,”黄伟晋的声音中有一种莫名的坚定,“不会拿我的身份做文章。”

说这句话的时候两个人的目光透过后视镜交汇在一起。黄伟晋的眼眸澄澈透明,完全不像大多数犯罪精英那样乖戾阴鸷。有那么一刻,连晨翔觉得自己能从中读到他的灵魂。

那样的灵魂,绝不会污迹斑斑。


(四)

这是一个堆满了杂物的地下室。房间里光线昏暗,散发出一种难闻的霉味。地下室的一角,电脑屏幕在黑暗中幽幽的闪着亮光。

黄伟晋的双手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着。屏幕上跳出一行又一行代码,几分钟后,他就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黄伟晋的目光掠过屏幕上的文字,最终停在了一个文件夹上。他大致浏览了一下里面的文件,嘴角扯出轻蔑的笑容:“看来能放在这的,都是些无关痛痒的东西罢了。果然,从一开始,那几个老狐狸就没打算信任我。”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的U盘插进电脑,拷走了文件夹里的所有文件。


从黄伟晋手里接过U盘的时候,连晨翔的脸上还有一丝错愕:这些对于黄伟晋来说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的文件会是对案情起到关键作用的证据吗?

黄伟晋的话则犹如一盆冷水:“我觉得这些文件只是些边角废料,你最好不要抱有太大希望。”

似是看出连晨翔的疑惑,他接着道:“电脑绝不是保守秘密的最佳对象。”

“死人才是。”

连晨翔听出来黄伟晋的话暗含嘲讽自己过于天真之意,他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想要找点话回击,脱口而出的却是:“要不要进我家坐坐?”

黄伟晋:“……连sir 你今天不用上班的吗?”

此刻连晨翔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尽管从家到警局只有十多分钟的路程,刚刚那气氛诡异的一幕却像幻灯片一样在连晨翔的脑海里循环放映,害得他连闯两个红灯。

一般情况下,早晚高峰时段的交通违章行为会被“及时”处理,再加上交通大队就在警局旁边,所以连晨翔做好了一走进办公室就收到“精心制作”的罚单并且被同僚们嘲笑的准备。

然而迎接他的只有陈向熙。

“又起晚了?”陈向熙吐槽。

“什么叫‘又’?我一向很准时的!今天只是有事耽搁了。”

“好啊,每次放假约你出去玩你都迟到,欺负我脾气好是不是?”陈向熙作势要打他。

连晨翔一抬手抓住了陈向熙的手腕:“好了别闹我了,我有事要做。”

陈向熙愣愣的看着他,这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让他的心“咚咚”的跳个不停,脸颊也染上了两抹绯红色。

见陈向熙变成了一座“雕塑”,连晨翔在他眼前晃了晃手:“想什么呢?”

陈向熙好不容易才没说出那句“满脑子都是你”。


转回停留在连晨翔脸上的视线,陈向熙随即注意到了他手中的U盘。这次两个人跟进的不是同一个案子,但他知道那大概是什么重要的证据。

连晨翔已经把U盘插进自己的电脑里,一行一行细致地查看里面的文件。

这些东西足足花了他半个小时的时间。连晨翔伸了个懒腰,用手敲打着酸痛的脖子,自言自语:“黄伟晋说的果然没错,我真是低估了那群老油条了。”

“黄伟晋是谁?”陈向熙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我的一个超能干的线人。”连晨翔的语气中带着一丝自豪。

tbc.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