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如雨

烦,最近喜欢缺德嘴人
小陈老师我的宝贝😍品冠老师我的哥哥🥺
北极圈常驻人口

[晨熙] 谁和谁的一生 04

我我我滚回来更新了

高三党伤不起啊😵

我都快忘了我是在写回忆剧情了……

本章的案子小小的借鉴了一下默读(明明是自己没思路😛)

晨翔同学怕是对熙熙也心动了


(七)

第二天一早,警局突然接到了一个通知:T市将于两个月后举办科技创新大会,届时会有国家领导莅临指导,因此全市提前进入安保戒备状态。
消息一出办公室就炸开了锅,大家无不在抱怨着工作又要加倍了,假期又要取消了等等。只有连晨翔暗自叫好:他等的就是这样一个机会。他立即通过中间邮箱给了自己的线人们一个任务——尽可能的在分局的辖区内制造麻烦,动静闹得越大越好。
分局本就人手不足,赵楚嘉又是新官上任,纵使本事再大也应付不过来。就算他想瞒天过海,在这个警队上下如临大敌的当口,即使一颗石子也能激起不小的水花,赵楚嘉不会冒这个险。
连晨翔就是要利用赵楚嘉向总局借人的机会,探一探他的底。

果不其然,没过几天局长就把连晨翔和陈向熙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你们两个啊,先把自己手头的案子放一放,去一趟分局。最近那边事儿有点多。”
两个人同时露出疑惑的目光,只不过连晨翔是装出来的。
“特殊时期嘛,上边对小事都特别敏感。”局长语气中透着无奈。
“还有,和老赵打交道的时候千万留神,别让他把你们带进坑里。”

连晨翔和陈向熙带了几个同事即刻动身,赶在饭点之前离开了警局。
“今天大家先将就一下,回来之后我请客。”连晨翔对匆忙出发表示抱歉。
“老大万岁!”很显然众人的注意力全在后半句话上。
坐在副驾驶上低头不语的陈向熙则和吵闹的众人形成了鲜明对比。
等红灯的时候连晨翔忍不住问:“怎么了?”
“你说……刚刚局长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
“他大概知道赵局的底细吧。”连晨翔含混地说。他是真的不想让陈向熙卷进这件事里。
“唔……”陈向熙咕哝一声,头靠着座椅闭上了眼。很显然他对这个解释不太满意。
连晨翔满怀歉意的看着他,陈向熙却毫无预兆地睁开了眼。
两个人的视线完美地撞在了一起。
一个不合时宜的想法出现在连晨翔脑子里:“陈向熙的脸,也太精致了吧。”
“嘀嘀嘀……”后面的汽车开始狂按喇叭。
陈向熙故作娇羞:“讨厌啦,干嘛一直盯着人家看!”
连晨翔猛踩一脚油门。

(八)

“呦,两位总局的领导来了啊,欢迎欢迎!”赵楚嘉满脸热情的站在门口迎接连晨翔一行人。
陈向熙在心里翻了一个大白眼。
连晨翔同样满脸堆笑,一边上前握手一边说:“哪里哪里,不过是个跑腿的罢了。倒是赵局您,才是警界真正的名人。我们这些小辈,可都以您为榜样哪!”
“咳,榜样不榜样的,现在不还是得对着一堆破事发愁吗?”赵楚嘉熟练的将表情从恭维切换到诉苦模式。
不过连晨翔可不吃他这一套,他直奔主题:“我是很好奇,‘有’什么事能把您难为成这样?”
赵楚嘉的眸色一暗,这小子比想象中的难对付啊。
他连忙招呼道:“走走走咱们进去说。”

一进会客室,茶几上已经摆好了几碗茶水。
连晨翔抿了一口茶,刚想开口说什么,赵楚嘉的电话就响了。
他说声抱歉,按下了接听键。
电话里的人没说几句,赵楚嘉的笑容就僵在了那里。与此同时,连晨翔这边也收到了自己人发来的消息。
“分局那边,出命案了。”

连晨翔他们跟着一起去了案发现场。
死者死于钝器击打头部。他身上的财物被洗劫一空,因此凶手被初步判定为谋财害命。
不过陈向熙可不这么认为。
离开现场时他小声地在连晨翔耳边说:“这里不是第一现场。”
连晨翔面色凝重起来。
陈向熙接着道:“昨天刚下过大雨,这里满地泥泞。可是我刚才仔细看了一眼,死者的鞋底是干净的。”
“我想再去调查一下。”
连晨翔知道拦不住他,叹了口气:“那你自己一定小心。一旦查不下去了立刻停手,尽量别去招惹那些地头蛇,有什么麻烦就给我打电话……”
陈向熙笑着打断了他的话:“好啦,我又不是小孩子。我先走了。”

tbc.

评论(5)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